食安問題連環爆,讓民眾好恐慌,到底身體裡面積了多少毒素?現在有醫院推出一種篩檢方法,採集尿液檢測,10分鐘就能知道體內有沒有毒素殘留,吸引民眾排隊。
診所跑到地下街來擺攤,不是來賣藥,而是來驗毒。
不要緊張,來排隊填資料的民眾,不是吸毒的,他們是一般老百姓,擔心的是,最近毒油風暴,身體裡面到底有多少毒素。
民眾:「很害怕趕快來驗驗看,(毒油風波)真的嚇死了,我叫我兒子不要在外面吃,媽媽煮給你吃。」
民眾:「希望能夠不要有,吃比較養生就好了。」
這個毒性篩檢,原理就跟驗孕棒一樣,只要將尿液滴在毒物試劑上,10分鐘就能測出體內有沒有殘留瘦肉精或三聚氫胺等毒素,號稱連油內的黃趜毒素也能驗出來。
研發團隊醫生楊友華:「我們研究20年了,到今天為止,我們已經可以抓到很多環境毒素,可以用簡單方式驗出,餿水油一定有很多重金屬存在裡面,還有餿水油是過期的東西,黃麴毒素也一定會超標。」
不同毒物,用不同試劑,只要出現兩根橫線,不要以為懷孕了,而是你的尿裡毒素超標。
現場篩檢結果,瘦肉精超標的民眾就有1成,三聚氫胺超標的民眾更多達3成!
藝人寶媽、汪建民這一對忘年之交,還有小鐘也參加檢測,大家都以為到處吃喝、飲食不正常的小鍾體內最毒,結果出人意外,小鍾沒事,反而是講究健康飲食的寶媽中鏢!
藝人寶媽:「我覺得檢驗出來,知道自己問題在哪,我剛有問主任,因為我最近吃很多優酪乳優格,那其實奶製品很容易得到三聚氫胺。」
藝人小鍾:「我本身喜歡吃肉,尤其特別喜歡吃牛肉,美國牛我吃得很多,我想說瘦肉精起碼會中。」
醫生說寶媽只要喝水、吃排毒劑,就能順利排掉體內毒素。
但難保天天外食,不會把毒素吃回來。(民視新聞 陳姵妡、黃兆康 台北報導)


轉貼來源:Yahoo 新聞


薏安牙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薏安牙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